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浙江解除台风警报 救灾防疫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八月七日电(高瑜)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今天表示,台风“麦莎”过后,浙江省已开始进行灾民安置和灾区的卫生防疫等工作。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强调,浙江受灾地区要迅速展开生产自救等各项救灾工作,切实做好灾民救助和安置灾民工作,确保灾民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可医治。同时要搞好卫生防疫,确保不出现疫情;抓紧工程抢修,为工矿企业恢复生产
、城乡居民正常生活提供有效保障;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引导受灾民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重建家园。

  台风“麦莎”在浙江肆虐三天后,已于昨晚十点十五分离开浙江省进入安徽。今天,浙江省已解除台风警报,杭州城一扫前几日的阴霾,出现了阳光明媚的天气。

  “麦莎”在十八小时内自南向北,先后穿过浙江的乐清、永嘉、仙居、磐安、东阳、诸暨、富阳、临安和安吉等县市,已对浙江造成了六十五点六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由于台风造成的影响,目前,浙江省尚有一百八十一座小型水库溢流,全省共有十三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和湖州有部分中型水库超出汛限水位,正在泄洪或溢洪。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