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承德火车头与汽车相撞脱轨 卡车被推118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 邓学军) 8月5日14时50分左右,在承德市区红石峦村钓鱼台道口,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火车和拉货的大卡车相撞后,火车将卡车平推出118米,卡车司机受伤,卡车被撞损坏严重,铁路被迫中断。

  事发地是一个铁路和公路的交叉口,记者在现场看到,火车头停在离该路口100多米远的地方,已经脱轨。在100多米长的铁轨上,散落着卡车的零部件,卡车已侧翻,卡车中
间部位的底部完全变形。火车头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铁轨上的许多道钉遭到破坏,铁路有关人员正在进行抢修。

  据了解,当时卡车准备到钓鱼台的石子厂拉料,当卡车司机将卡车车头刚开过路轨时,被这辆由北往南行驶的火车头拦腰撞上。周围的群众称,相撞时发出了一声巨响,火车推着卡车向前冲了过去。记者从现场的勘查人员口中得知,从道口处距最终停下来处,足足118米远。相撞时,火车就已脱了轨,虽然火车司机采取了刹车措施,但因为速度太快,还是推着卡车向前冲去。据周围群众讲,在事发大约不到10分钟前曾有一列火车刚刚通过,从现场情况来看,当时道口的吊杆应该没有落下来。

  记者从承德市医院了解到,卡车司机腿部有骨折现象,左腕有外伤,暂无生命危险。至下午4时20分左右,火车被开走。截至记者发稿时,铁路已恢复正常。有关部门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请李女士领取线索奖60元)

  相关新闻

  保定:大客车冲出高速公路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8月7日中午,京珠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客车冲出路面,翻入数米深的边沟,造成4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

  据保定高速交警介绍,8月7日中午12时许,在京珠高速公路东半幅136公里处,一辆冀D牌照的大客车因雨天路滑、超速行驶,在撞击右侧护栏后翻入边沟内,造成司机和3名乘客受伤,车辆严重受损。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下午1时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事故地点在保定下道口南300左右,现场已被封锁。从远外看到一辆大客车还在路边沟内,长臂吊车正在紧张作业,不时传来吊装时的阵阵响声。记者隐约看到救援人员正在车体附近紧张地工作着。施救现场停有多辆高速救援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