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广州机场航班受台风影响滞留 乘客登机口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2:2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任磊斌 邢冉冉 实习生冯竟玉 通讯员胡业军 罗君华 候斌 湛广 田益洲) 受台风“麦莎”影响,广州白云机场昨日近20班飞往上海、温州等地的航班延误和取消。加上前日积压下来的航班和旅客,白云机场昨日一度出现混乱,部分滞留多时的旅客甚至截住登机走廊以“要求合理解释”。

  “麦莎”打乱华东航班阵脚

  由于“麦莎”继续对华东地区造成影响,所以昨日部分航空公司从白云机场飞往上海、温州、杭州的航班仍出现被取消的情况。截至昨日下午3时,前往华东地区的航班已有超过10班被取消。

  白云机场工作人员透露,昨日起上海、温州、杭州等华东地区的机场已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各航空公司还增补了近30班上海、杭州、温州方向的航班,所以大批滞留在白云机场的乘客已陆续飞往目的地。

  不过,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虽然上海等地的机场已陆续恢复运作,但面对着突然从各地飞来的大量航班,机场的流量控制、机位安排、起降秩序等都比较紧张,因此影响了各地飞往上海等地航班的正点率。昨天下午4时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广州飞往上海的5个航班,飞往温州、杭州、厦门的航线各有一个航班延误。而因为6日大量航班与旅客积压,昨日深圳机场飞上海浦东与虹桥机场的35个航班也全部延误。

  滞留旅客堵住登机走廊“鸣冤”

  由于航班长时间延误,昨日滞留在白云机场的部分乘客在苦等8小时之后终于“爆发”,堵住登机走廊要求解释,并与机场保安发生推撞,场面一度失控。

  记者于昨晚8时记者接到身在机场的肖小姐的投诉。肖小姐在电话中称,他们的飞上海虹桥机场的CZ3525航班预定于昨天中午1时50分起飞,但直到晚上8时仍未有起飞迹象。

  据悉,由于苦等飞机不至,晚上7时左右有个别男乘客堵住登机走廊“鸣冤”,与机场保安有所推撞,场面有点失控。

  肖小姐在电话中愤怒地说:“刚开始的时候说是3时15分左右可以飞,未果;4时左右又说7时可以飞。等到傍晚6时,一个工作人员推着一百多个盒饭来分给我们,没人维持秩序,乘客一拥而上,场面极为混乱。到了晚上7时,停在外面的飞上海的飞机却听说要飞杭州了!一个给我们合理解释的人员都没有。我们只好堵住登机走廊不让飞机起飞,保障自己的权利。”

  记者于是马上和南航方面取得联系。南航方面解释,这是因为上海机场方面升降航班的量过大,“我们要等上海空管方面给出命令,广州这边才能放行,我们根本掌握不了时间,希望乘客可以谅解。”

  对于乘客对安排混乱方面的投诉,该人士解释道:“由于乘客积压量达到了平常的3倍,我们日常的人手安排显然不足以应付。”这位人士称,机场科室、办公室的科长、内勤都已经增援到一线去了,但人手仍显不足。“这点我们也得跟乘客说句‘对不起’啊”。

  这位人士也证实了原定飞上海的飞机改飞杭州一事,对此,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上海空管方面一直没有给我们允许,杭州方面则可以了,我们不想让飞机空等,所以把杭州的乘客先拉走。”

  昨晚10时,南航方面致电记者称,如果当晚仍无法安排航班起飞,南航将在能力范围内给予旅客最好的食宿安排。

  据气象部门预计,7日晚台风将影响青岛,因此航空公司请近日打算去青岛的旅客在出行前留意天气变化。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