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万只白鹭筑巢重庆北碚 当地欲建旅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龙淼 实习生 杨杰)“一行白鹭上青天”已成为重庆北碚区石坝镇是坪村独有的一道幽景。目前,有近万只白鹭栖息在该村一片竹林里,令当地村民引以为豪。当地政府准备大打白鹭“牌”,招商引资打造旅游景区。

  被誉为“白鹭之乡”的是坪村离北碚城区较远,近50公里,村里有两条小河流经(黑水滩河、青水河)。由于生态环境良好,5年前便被对环境要求较高的白鹭“相中”作为栖
息地,如今白鹭群已壮大到近万只。它们的栖息场所是该村河边的一片竹林,面积有五六亩,杂生有梧桐树。这片竹林因白鹭长期聚栖而得名“白鹭林”。

  因为近期天气较为闷热,白鹭一般清晨离去傍晚返巢。6日傍晚7时30分,记者在“白鹭林”看到,一只只展翅翱翔的白鹭开始从四面八方涌向竹林,不足半小时,数千只白鹭几乎占据了整片竹林,枝头、树顶、河畔随处可见。放眼望去,一幅蔚为壮观的“群鹭归巢图”跃然眼前。

  在村民眼中,白鹭尤为珍贵。据悉,村民以往给农作物喷洒农药较多时,有白鹭误食中毒昏迷甚至死亡。当地村民用肥皂水给中毒的白鹭洗胃,并开始栽种无公害蔬菜,为白鹭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柳荫镇至石坝镇的全线水泥公路将于本月底完工,快捷的交通将为游人带来便利。

  白鹭

  白鹭属鹳形目,鹭科,全世界只有几种。大多白鹭有白色的羽毛,身长约90厘米。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里,主食小的鱼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浅水中的甲壳类动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