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谈接班人选 谢长廷同台苏贞昌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内为二○○八年“总统”宝座争得火热,陈水扁昨天出席民进党举办的活动致词时,向党内有意竞逐“大位”者喊话强调,“领袖是自然形成的,不可能内定,真正的英雄绝对是气要长,如果气短,那不是真英雄”。

  报道说,虽然是民进党举办的活动,但党主席苏贞昌却以另有苗栗助选行程为由,没有陪伴陈水扁出席,并安排在下午才出席致词;对此,“总统府”显然事前并不清楚苏的
缺席,现场散发的陈水扁讲稿,提及苏贞昌时,还以“在座的苏主席”称呼,待发觉苏并未陪同随行,陈水扁才改口称“我们民进党苏主席”。

  报道说,今年以来,陈水扁曾多次公开“劝告”苏贞昌,日前更传出,陈水扁多次与民进党地方党务系统碰面商谈选举事宜,均刻意跳过苏贞昌,两人因此埋下心结。昨天民进党中央办的活动,苏又未陪同陈水扁一同出席,也引起现场人士议论纷纷。

  倒是“行政院长”谢长廷,全程跟随陈水扁,并刻意先提早到场致词后,随即亲自到门口迎接陈水扁莅临,比苏贞昌更像活动主办人。

  针对苏未与扁谢同台,苏贞昌昨天下午回到会场时表示,他上午是到苗栗县为党提名人邱炳坤辅选。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也解释,行程早已决定,因为组织部强烈建议党主席南下为邱炳坤与当地扁友会座谈,这部分陈水扁都知道,外界揣测实在过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