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反对推动澎湖小三通 当局重申澎湖属项目试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批评“行政院”推动澎湖小三通政策,是因为输掉农产品登陆议题,藉此讨好老百姓。“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昨天重申政策立场,强调澎湖目前实施的是“项目、试办的小三通”,与现金马小三通不同。

  据了解,李登辉昨天上午批评台当局的两岸政策,反对“行政院”推动澎湖小三通,还不惜发动游行反对到底。

  “陆委会”重申,金门、马祖目前均实施“小三通”,澎湖是“项目、试办的小三通”,并根据“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第二十一条办理,例如已开放项目为宗教直航、砂石直航等,目前考虑再扩大一些范围,近期研拟开放澎湖经贸人士直航,最快九月可以核准。

  “陆委会”表示,澎湖如果要开放小三通,市场、海象等因素也要加以考虑。至于澎湖作为两岸中转地的可能性,以目前的“法规”来看,不太可能,但政策可以再检讨,届时应和金门、马祖通盘考量。

  据悉,“行政院”离岛建设指导委员会三月开会决议,澎湖与大陆地区通航、规划澎湖为台湾开放与大陆地区正常经贸往来试办地区两项建议,请“陆委会”在现行“法令”、政策容许范围内,会商相关机关、地方政府积极推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