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上海库存化学品浸水 30多名仓库员工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轶珺 实习生 李梦阳 王肖邦)昨天凌晨的大雨使真大路549号的仓库积水,几十名工人连夜涉水抢救仓库内的各种物品。没想到仓库内的化学品溶解在水中,形成了带有腐蚀性的化学液体,30多名工人的双腿被不同程度烧伤。据悉,仓库员工抢险前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该仓库远离居民区,附近居民未受影响。

  化学品仓库前积水发绿

  事故地点位于建筑材料供应总公司真大路仓库内的真宝化学品仓库。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仓库前已经竖起了“水被腐蚀,行人不得入内”的标牌。真宝仓库外的积水大约有20厘米,积水呈现黑绿色,上面还漂浮着白色的泡沫,散发出一股浓重的化学气味。从仓库内通出的橡皮管,仍源源不断向外排着绿水。

  几名工人坐在真宝仓库外,记者看见部分人的手臂和腿上都涂了红药水。对于昨天凌晨的事发经过和原因,他们一言不发。在大约500平方米的真宝仓库内,记者看见了满地的水渍,一包包氯化铵、纯碱、片状氢氧化钠等化学品堆放在地上。其中部分化学品的外包装上,清晰地标明着“防水,防潮”的字样。

  医院诊断为碱烧伤

  在此次事故中,共有真宝、延华、申大、中铁快运等四家仓库的30多名工人受伤。在长海医院急诊室内,记者找到了受伤最严重的中铁快运梅姓员工。他告诉记者:“中铁快运公司的仓库在真宝仓库的隔壁。凌晨1点左右,仓库外的水大约没到了膝盖,并慢慢往仓库内漫,于是我们单位的10多名员工穿着拖鞋,捋起裤管开始排水抢险。同事们在水中泡了4个小时后,双腿出现了发痛发烫的感觉。一开始,我们并没当回事。没想到,灼痛感越来越严重,周围其他单位也陆续有人出现了相同症状。到了上午7点,大家疼痛难忍,才陆续去医院治疗。”

  在长海医院的病例卡上,记者看到了医生的诊断结果:“碱烧伤”。

  阻挡积水排入下水道

  建筑材料供应总公司的经理陈临在事发后感到了事故现场,他告诉记者,由于前夜的雨太大,下水道来不及排水,加上真宝仓库附近的地势是整个真大路仓库最低的,所以大水都涌向了真宝仓库。仓库内堆放的氯化铵、氯化钾、纯碱等化学品开始慢慢溶解在水中,工人们忙着抢救库内物资,都没有发觉有任何异样。直到凌晨3点55分,水中起了化学反应,冒起了白烟。大家才知道出了事,立即报警。

  陈经理表示,现在他们已经设立了水闸,以暂时阻挡这些水排入下水道。(此稿线索奖200元)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