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民跨省寻仇烧网吧毁70多电脑损失3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4 东北新闻网

  4日凌晨,网上化名“逍遥游”的纵火嫌犯王宇宙,被辽宁营口警方从吉林市押走。至此,因网上结仇而故意纵火,造成70多台电脑被毁,损失30多万的纵火案宣布告破。

  7月30日凌晨,辽宁营口熊岳镇某网吧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20多名网民惊慌失措地砸开玻璃,从二楼窗户跳下,夺路而逃,整个网吧成了一片火海。

  熊岳消防队很快将大火扑灭,但网吧内70多台电脑被全部烧毁。警方在网吧一楼入口处发现了一个大号旅行袋,还发现两只倒空了的汽油桶。现场勘察表明,这场火灾是有人故意纵火,有人在一楼二楼的楼梯上大量泼洒汽油,并在二楼堆放可燃物,然后在一楼楼梯口引燃,致使火势迅速蔓延。

  警方调查后发现一条线索:大约在一周前,网吧来了一个外地口音的男青年,声称要找常在此上网的网迷姜某摆平一件事,并透露他受了姜某欺辱。而姜某已经多日不来网吧,老板好言相劝后,外地青年表示可以回去,但绝不罢休。此后,该青年曾多次来网吧找姜某,但都没有找到。

  警方随后找到姜某,姜某告诉警方,那个外地青年的网名叫“逍遥游”,家住吉林,他们曾是很要好的网友,两人在半个月前因网络游戏而发生争执和对骂。在7月22日的网上对骂中,“逍遥游”说:有种你告诉我你在哪?我马上过去打你。姜某说自己在辽宁营口熊岳某网吧。而“逍遥游”果然从吉林乘长途车到达营口熊岳会面寻仇,但姜某却一直躲藏不露面。

  警方分析,一个只因在网上结仇而找不到“仇人”的网迷,千里寻仇无果,迁怒于网吧,进而发泄报复纵火的可能性极大。警方后来上网发现,“逍遥游”居然在线。随后,营口警方立即来到吉林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月2日凌晨,在龙潭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逍遥游”抓获。经审,“逍遥游”叫王宇宙,今年25岁。王宇宙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