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州警方放长线钓“大鱼”破获一起“绑架”案打掉两伙飞车贼(080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 叶万松 通讯员 黎 勇

  一起离奇的“绑架”案,牵出两个“两抢”团伙。日前,两团伙成员纷纷落入玉州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离奇的“绑架”案

  今年5月1日早上10点钟左右,茂林镇的一名群众匆匆赶到玉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说他侄子罗某某遭人绑架,对方索要现金1000元,否则就砍断其侄子的手指。接到报警后,民警一方面叫这名群众先佯装答应“绑匪”的条件,稳住对方;另一方面迅速制订严密、周详的解救方案。11时许,按照民警的部署,报警群众携款去到“绑匪”指定的交钱地点——玉林城区一环路某汽车城对面,当一名“绑匪”出现准备收钱时,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擒获。接着,民警在附近的一间旧屋内将另一名“绑匪”抓获,并安全地把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罗某某解救出来。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受害人罗某某(男,15岁,茂林镇人)道出了其被“绑架”的原因:今年2月初,罗某某伙同另两人在玉林城区五里桥附近对一名步行的女青年进行抢劫,致使该女青年跌倒受伤。女青年的朋友周某某、周某知道后,想方设法找到罗某某,并于4月30日晚将罗某某挟持到一环路某汽车城对面的一间旧屋,向其索要医药费1000元。

  放长线钓“大鱼”

  得知罗某某背后还隐藏着更多的违法犯罪事实,民警决定实施欲擒故纵的策略。一方面暂不羁押罗某某,另一方面围绕罗某某展开全方位的调查。经过警方艰难的调查取证,两个与罗某某都有关联的“两抢”团伙呈现在民警面前,警方决定采取收网行动。

  6月28日,民警在茂林转盘附近伏击守候。很快,罗某金、罗某才、罗某江(均为茂林镇人)出现了,他们同骑一辆摩托车,东张西望想伺机作案,民警迅速出击,将他们抓获。6月29日,民警把在城北镇某网吧上网的罗某某抓获。

  7月14日,民警在金鸡广场附近的出租屋内将黄某(男,17岁,名山镇人)、邱某某(男,17岁,城北镇人)抓获。

  两团伙共作案20多起

  经初步调查,罗某金、罗某才、罗某江、罗某某团伙自今年3月以来,有分有合在玉林城区文化广场、金鸡广场等地飞车抢夺共作案5起,抢得手机3部、现金300多元。黄某、邱某某、罗某某团伙自去年年底开始,有分有合在玉林城区共抢夺、抢劫作案近20起,抢得手机6部、现金约5000元。其中6月13日,黄某、邱某某在客运中心前的公共汽车候车亭处对一名女青年飞车抢包,抢得手机两部、现金1500元以及存折几本。当他们发现其中的一本存折上写有密码时,又分两次领走现金2000多元。

  目前,上述6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