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便捷基金SA8000大规模公益培训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中国-欧盟政府便捷基金的资助下,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办的SA8000大规模公益性培训将于2005年10月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迄今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SA8000培训活动,标志着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更新更快的发展阶段。

  1997年,社会责任国际(SAI:Social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发起并联合欧美跨国公司和其他国际组织,制定了SA8000社会责任国际标准体系(Social Accountabili
ty 8000 International standard,简称SA8000)。SA8000是一种基于国际劳工组织宪章、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世界人权宣言而制定的,以保护劳动环境和条件、劳工权利等为主要内容的管理标准体系,其宗旨是确保供应商所供应的产品,皆符合社会责任标准的要求。SA8000标准已经成为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之后的第三张国际贸易国际通行证。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跨国公司每年按照SA8000标准直接或间接采购的产品超过2000亿美元。目前我国通过SA8000认证的企业不足60家,大多数企业由于对SA8000不甚了解,而感到无所适从。特别是一些向欧美出口的企业更是面临巨大压力,已经有数以千计的企业因为达不到SA8000标准而失去了跨国公司的“金订单”,造成无可挽回的经济损失,甚至导致企业破产。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帮助企业了解SA8000标准和SA8000认证过程,让企业在改善自身社会责任和通往SA8000认证的道路上节约时间和资金,未雨绸缪,尽快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与国际接轨,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点:

  (一)培训费用低廉。企业仅需负担1000元,仅占全部费用的1/3,其余2/3由中欧便捷基金承担。

  (二)培训师资权威。培训师资由SA8000国际知名专家和具备SA8000审核经验的主任审核员构成,学员有机会当面咨询企业SA8000认证方面的具体问题。

  (三)培训内容丰富。除了包含SA8000标准和SA8000认证方面的基本内容,还包括丰富的企业认证案例和SA8000标准国际上的发展动态。

  (四)培训资料齐全。提供全套的培训资料和各类完整的SA8000范例文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