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地震灾区大部分群众生活得到初步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40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8月8日电(记者王长山、刘娟)我在地震中被砸伤了头部,经过医院的治疗,现在感觉好多了。这两天我已搬到屋外的临时帐篷中居住,生活暂时没有问题。记者7日在云南8?¤5地震灾区采访时,37岁的妇女杨海珍说。

  杨海珍是此次地震重灾区昭通市巧家县蒙姑乡蒙姑村的村民,目前,像她一样在地震中受到影响的灾民大部分已得到初步安置,住进临时帐篷,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也正有条不
紊进行。

  8月5日,云南省会泽县、巧家县等地发生了5.3级地震,地震波及了两县的30个乡镇,截止到7日晚,共造成14人受伤,大批房屋受损和倒塌,给当地带来严重损失。

  蒙姑乡是巧家县此次地震的一个重灾区,地震使许多土坯房成为危房,很多房屋从中间裂开两三指宽的缝,一些房屋的部分墙体垮塌。现在全乡共有379户,1542人因房屋严重受损需要进行户外安置。巧家县县长晋方鼎说。

  记者7日在蒙姑乡蒙姑村看到,一些帐篷已经搭建在村中空地上和田地中,许多村民已将生活物资转移到帐篷中,在一个帐篷中,几个孩子还在观看电视节目。地震使我家住房一面墙体垮塌,没有办法继续在房子里居住。今天一早,我已经领到了100多平方米的防雨布,我们也在安全的地方搭建起了帐篷。村民王朝云对记者说。在另一个重灾村新塘村,蒙姑乡党委副书记袁开美表示,村中成为危房的115户400多村民已转移到安全地方,住到了帐篷里,得到初步安置。

  记者在新塘村村口看到,数十顶帐篷正从卡车上卸下。蒙姑乡政府工作人员柏绍华说,现在从市县民政部门运来的400多顶帐篷已运抵灾区,7日内将全部发放完毕,目前全乡灾民已初步得到安置。而村中空地上,几名医务人员正为刚搭建的帐篷消毒。巧家县已组成16人的医疗队在灾区进行消毒工作,并指导群众防病防疫。目前灾区无疫情发生。巧家县卫生局副局长陈厚踊说。而据会泽县8?¤5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县上已抽调173人组成医疗队,在各受灾区开展医疗卫生及疫病防治工作,灾区也无疫情发生。据巧家县县长晋方鼎介绍,此次地震波及巧家县内19个乡镇,目前全县700多名各级干部已奔赴震区一线开展工作,昭通市县两级政府组织调拨的救灾物资也及时发放到蒙姑等重灾区灾民手中。

  在云南8?¤5地震另一重灾区曲靖市会泽县,已经有600余名救灾人员下到11个受灾乡镇开展救灾工作,帮助搭建帐篷。云南省政府准备下拨一笔应急资金帮助会泽进行抢险救灾,省红十字会也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准备送往灾区,省市民政部门紧急调运的1000顶帐篷也已运抵灾区分发到户,现正组织安装。目前在会泽县各受灾区,灾民也已得到初步安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