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泰州整治违法排污企业 铲除一批区域性污染痼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0 中国环境报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抓住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的契机,形成纪检监察和环境执法的合力,针对一批重点污染“痼疾”,采取严查重处的手段,全力围剿违法排污企业,一举铲除了一批区域性污染的“痼疾”。

  泰州市专门成立了以市纪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监察、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也参加此次环保专项行动,并建立了联席会议、联合执法、案件报告、案件移送、监
督检查等项制度。对全市确定的71家挂牌督办单位,该市分别明确纪委书记、分管市长、环保局长等为督办责任人,实行领导挂钩、分工包干责任制。

  泰州市环保专项行动组织机构过硬,也促进了执法人员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时“挺直了腰杆”。兴化市戴南镇是全国闻名的不锈钢制品加工基地,全镇拥有1000多家不锈钢制品企业,年排放废水达100多万吨。而大部分企业废水处理设施十分简陋,废水直排现象也非常严重,导致全镇河道水质大部分劣于Ⅴ类地表水标准。为根治这一污染“痼疾”,兴化市委书记亲自抓,两名市委常委分工抓。到目前为止,该镇已有487家不锈钢制品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其中400家企业已拆除了酸洗生产线,有近300家企业进入了酸洗集中加工中心。

  位于泰兴市经济开发区内的江苏凯力克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钴盐、镍盐的专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含氨氮、镍和氟化物等高浓度污水。前不久,在项目试生产期间,该公司将高浓度废水排入厂区土塘后,偷偷排到附近农田内。该公司对泰州市和泰兴市两级环保部门多次提出的停产整改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此次,泰州市对该企业采取了强制性停产和处以重罚的措施,迫使该企业进行全面整改,打击了违法排污企业的嚣张气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