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鸿基焦化公司工地送煤塔顶坍塌一死七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6日20时45分许,在216国道北侧、距阜康市21公里处的新疆大黄山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工地,一正在施工的送煤塔顶部的平台突然发生坍塌,正在施工的8名工人当即从约14米高的平台上摔了下来,造成1人当场死亡,7人受伤(两人伤势严重,5人轻伤)。

  据施工方——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下称“五冶”)一位姓张的负责人介绍,总公司今年5月承建了新疆大黄山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基础工程建设,
发生事故的送煤塔是由“五冶”分公司负责施工的。

  7日1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阜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称,他们还没接到该事故的上报情况,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事故发生后,新疆大黄山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和施工方的有关人员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工人。

  8月7日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工地已停工,工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阴凉处抽烟,低声交谈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正在建设中的长约25米、宽约8米、高约14米的“房子”顶部坍塌。说是房子,其实只有两堵墙和顶部的一层混凝土平台。坍塌的就是这个平台,它的一端从墙头断裂,另一端悬在半空中。两墙的中间,原先支撑平台的脚手架倒塌,几百根钢筋已变形弯曲,大面积倒塌下来。

  现场的一名工人白发召告诉记者,8月6日20时45分左右,送煤塔的平台上,数名工人正在施工。只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平台塌了!工友们赶忙放下手里的活跑去救人。等他们把工人救出才发现,其中一个工人从近14米高的平台上摔下后,撞在了脚手架上,头部严重受伤,当场死亡,几名工友躺在地上不住地呻吟,还有两名工友几乎不能动,大家赶紧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他说,这个送煤塔设计是两层,建好后大概47米高,发生事故的是正在建设中的第一层平台。

  工人们说,出事的工人大多来自四川广元,7月份进工地的。昨天上午记者得知,两名重伤者已转到乌鲁木齐的医院进行救治,5名轻伤工人还在阜康市人民医院,昨天12点半左右,记者见到了其中的几名轻伤工人。

  在骨科住院的郑永伦36岁,上个月才进入这个工地干活。在这次事故中,他的腰部和右腿受伤。

  据他说:“事故发生时,我们其实快要下班了,但是输煤炉和平台之间的接口处还差一点就粘合了,所以大家就说等干完活再下班,谁知道就在这时,平台突然下坠,我当时刚好站在粘合处浇灌水泥,就听到一声巨响,身子直往下坠,好像听见有人喊‘出事了’,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伤者邓定林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当时没一点征兆,我随着平台一块掉了下来,摔在送煤塔旁边的地上,那时迷迷糊糊听到周围很吵,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怕。”

  伤者中,工人邓定林和陈洪才伤得最轻,只是臀部有一些擦伤。:(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