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温家宝指示全力抢救兴宁矿难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7日下午13时30分,我省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统计,共有102人被困井下,其中主井37人,副井65人。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黄菊副总理、周永康、华建敏国务委员,张德江书记、黄华华省长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时间,立即组织力量,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救援器材、物资,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矿工,千方百计减少伤亡。在抢险过程中
,要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研究,对事故的抢救和处理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事故抢救工作,核对井下人数,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为井下人员创造生存条件,抢救被困人员。二是立即组织排水设备,落实排水措施,保证电力供应,加大排水能力。三是在事故抢救过程中,制定严密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确保抢救人员的安全,防止事故扩大。四是邻近煤矿立即停产撤人,有类似隐患的煤矿立即停产,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五是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事故发生当晚,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游宁丰即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随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也连夜率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赶到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及调查处理工作。

  当地政府发布命令:邻近煤矿立即停产撤人

  据新华社电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上报了国家安监总局,并在国家安监总局的指示下,启动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事故抢救工作。目前,当地政府正在进行对被困人员的紧张抢救工作。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据了解,这所煤矿是私营煤矿。

  为防止邻近煤矿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当地政府已经勒令邻近煤矿立即停产撤人,对有类似隐患的煤矿立即停产,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作者:符信 谭林 李雅琼 薛锐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