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工作 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实习生吕维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灞桥区各参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动员,扎实工作,目前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区委动员会后,各参学单位高度重视,基本做到了办公地点,活动经费,工作人员“三到位”,建立并细化了领导责任制度、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督导工作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等相关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全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
同志都能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心得、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联系点进行辅导,促进了全区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教育活动中,各参学单位精心组织,使学习动员工作步步深入。除进行集中学习动员外,还注重创新,安排了主题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等,保证学习动员的效果。此外,针对有困难的党员、年老体弱的党员,安排专人负责,采取动员到家、送学上门等办法,把活动的精神传达到人,把学习的资料发送到人,使这部分党员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了解活动的进展情况,基本保证了支部的每位党员都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分类指导是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保证取得实效的重要工作方法,也是一个重要的指导方针。按照这一原则,区委先进性办公室在7个系统党组织设立了3个督导组,在各街道设立了4个督导组。各街道共设立了42个督导组,有成员133名。按照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的原则,对机关、教育卫生、社区、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党员组织和党员,提出不同的任务要求。

  各单位还普遍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妥善处理推进工作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区进校党支部克服暑期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一手抓本支部党员的集中学习,一手抓全区教师的业务培训,先后举办新课改,微机、教学骨干等系列培训活动,使全区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和业务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为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新筑街道要求机关党员率先落实首问接待制,把来访群众领进门,让来访群众见到人,给一张笑脸,递一把椅子,倒一杯热水,做到进门有迎声,出门有送声,使群众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