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年内力争点亮二环内无灯街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王旭张利娜) 提高夜间施工能力,设计、审批一路绿灯,8月底前全部完成承担施工的94条街巷改造任务,年内力争点亮二环内所有无灯街巷,市市政委在落实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再次掀起市政大提速的高潮,将提前完成一批市政工程,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市政设施和服务。

  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市政工程134项,市政维护52项,改造无灯街巷102条。市政建设
和维护累计完成工作量达到了10.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市政提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市市政委主任雷英杰介绍说,下半年将超前计划,提前确立明年市政建设计划。目前,已制定出了2006年建议计划的草案,对于能够实施的,报请市政府审定,在下半年进行规划、设计甚至拆迁工作,确保市政工程施工能够在明年黄金时间段内实施,提高市政工程的速度和质量。同时,要求所有进入西安市政建设市场的施工队伍必须具备夜间施工的能力和设备,确保提速的顺利实施。

  下半年,市市政委将着力解决群众行路难、用气难等问题,继续实施“点亮百姓门前灯、修好百姓脚下路、排除百姓房前水”工程,尽早建成一批市政设施并投入使用,方便群众通行。据介绍,市市政委承担施工的94条街巷于8月底前全部完成;争取年内解决所有二环内的无灯街巷。

  同时,对市政一、二公司进行改制,组建以母子公司体制为内部结构的市政集团总公司,并吸纳一部分社会法人股,实施国有控股。市政集团的成立,将极大提升我市市政建设的竞争能力和发展潜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