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陕西省贫困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实习生孙鑫) 昨天上午,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我省的“蓝田县三里镇桥村小学项目”及“汉中市略阳县妇幼保健院综合楼项目”签字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外办主任张宝文、市外经局局长王毅分别与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官小松道彦签署了赠款合同。

  蓝田县三里镇桥村小学创立于1953年,由于地处低洼地带,年久失修,成为危房。
为彻底改变办学条件,在省外办和市外经局的协助下,获得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援助约75万元人民币,其余45万人民币投资由地方配套,新校为13间两层教学楼及教师办公楼、部室楼3幢,总面积1695平方米,在校的近400名学生可以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的教室上课。

  据悉,利民工程是日本政府在发展中国家以经济社会开发为目的,以基层社会为受益群体进行的无偿资金援助。从1990年开始,利民工程在我国以贫困地区的医疗保健、基础教育、民生环境为重点,共开展了700多个项目,赠款3.7亿人民币,其中在我省开展了16个项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