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方赞赏中国努力推动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30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7日在此间宣布休会。各方对中国在本轮会谈中的出色工作和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赞赏。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7日上午表示:“中方作为东道主,在本轮六方会谈中做出了很多努力,无论是在制订均衡反映各方立场的共同文件草案,还是在使会谈圆满进行方面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中方付出的外交努力予以高度评价。他说:“特别是中国提交的第四份共同文件草案为下一阶段各方达成协议提供了良好基础。”希尔说。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表示,日方对东道主中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深表谢意。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6日晚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国际媒体吹风会上说,由于中方的出色组织工作和外交努力,各方已经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共识和理解。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作为东道主和参与方,从中国政府到普通工作人员都对本轮会谈高度重视,做出了积极、建设性和艰辛的努力。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