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科普画廊:成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社区科普画廊已成为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

  【现场一】金川花苑社区科普画廊

  金川花苑的科普画廊酷似一个精致的“火车头”,昂然耸立在扁长的椭圆形的花圃中
。整个画廊,分成“文明城市”版、“科普知识”版、“和谐社会”版、“饮食健康”版和“时事政治”版等几大板块,每个板块的内容既丰富多彩又紧贴居民生活实际。正在画廊前观看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画廊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知识,如怎样健康饮食,怎样预防疾病等。

  据了解,这个“火车头”科普画廊建立于2003年。社区王主任告诉记者,画廊内容由他们自己设计、布置、张贴,每次尽可能地刊登一些居民日常生活中常见但又不太懂的科普知识。每次更新内容时,画廊前都挤满了前来观看的居民。“这已成为我们社区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王主任说。

  【现场二】工人新村百米科普画廊

  记者站在百米画廊的最前端,放眼望去,画廊给人一种“何处是尽头”的壮观感。画廊内容丰富、细腻,既有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的“文明城市”版,也有与居民生活健康密切相关的“疾病介绍”版、“疾病防治”漫画版、“食物中毒、夏季防蚊”版等。此外,还有“计划生育”版、“节约能源”版。一位正在聚精会神看着“夏季防蚊”版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这些内容让他了解了很多知识。随后,记者走进工人新村小区,发现小区内每隔二十几米就是一个宣传栏,有宣传文明交通的、有宣传毒品危害的、有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

  工人新村居委会古主任说,画廊无形中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质。据介绍,这个百米画廊建立于2001年,每天都有专人维护、保洁。除了介绍科普知识外,还展出社区老年书法展、小学生绘画展的作品。每次更换内容时,居民都很关注,建议他们根据时节更换相应的科普知识。

  作者:柯杰 宋广玉 肖岚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