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9月12日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李力)记者从卫生部获悉,第二届发展中国家预防出生缺陷与残疾国际大会将于9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美国、中国、英国和德国等国的科学家和政府官员将在大会上讨论和交流出生缺陷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探讨今后在发展中国家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等问题。

  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时就存在的各种身体结构、智力或代谢方面的异常。全世界每
年大约有500万出生缺陷婴儿出生,85%是在发展中国家。我国是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每年约有80万至120万缺陷儿出生,占全部出生人口的4%到6%。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随着传染性疾病的逐步预防和控制,出生缺陷已逐渐成为发展中国家婴儿和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

  本次大会将研究讨论如何协助发展中国家政府制定本国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行动计划的方法,推广落实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干预措施,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的发生,进一步降低儿童死亡率。

  我国政府已决定将今年9月12日定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