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核废料贮存场可能迁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2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台北消息:尘封20多年的台湾兰屿低放射性废弃物(核废料)桶,最近展开密集检整重装作业,待台湾立法机构一旦通过“低放射性废料最终处置潮条例,台电公司将展开选址和迁场作业。

  台电公司在台东县兰屿地区承租的核废料贮存场土地,租约已经逾期2年,当地有关部门召开多次土审会,均未通过续租案,当局也一再允诺会将核废料贮存场迁离兰屿。

  台电公司2年前开始兴建检整设备,现在已经进入实质的核废桶检整重装作业。贮存场方面表示,检整重装后的废弃物桶“相当安全”,且每桶都仔细检测,严格控管,平均一桶花费新台币1万元的作业费。

  贮存场表示,目前总共贮存97672个废弃物桶,预计要到2010年底才能完成检整重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