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生可防性案件管片民警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红)本市警方6日起在全市开展夏季治安专项打击活动。市公安局内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如果发生“可防性案件”,警方将倒查单位负责人、管片民警的责任。

  据了解,本市警方此次专项活动的范围是北京市各系统的领导机关,水、电、气、热、金融等重点要害单位,大、中型商、市场保卫部门。

  目前,市公安局内保局已设立了专项工作督导组,突击检查各单位。在专项活动期间,各单位如粗心大意,发生了现有能力足可以防范的案件,发案原因纯系防范措施未落实等,所在单位不仅要依照《企业事业单位内部保卫条例》中的规定,被罚高达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单位负责人、管片民警还要被追究相关责任。

  新闻链接

  可防性案件指通过加强巡逻等防范措施可以避免的案件,例如入室盗窃类案件、上门诈骗类案件、盗窃机动车类案件等。

  通州无案件社区村庄过半数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张立先)今年以来,通州警方连续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单位、社区宣传治安防范,截至目前,全区超过一半的社区村庄实现无发案件(可防性案件)。为进一步压制发案,即日起至8月20日,通州公安分局以“我为防范支一招”为主题,向市民征集楼房、平房、农村地区及企业单位的防盗高招。

  今年以来,通州警方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了案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区140个社区、483个村庄中共有无案件(可防性案件)社区55个,无案件(可防性案件)村庄286个。

  参与此项活动的市民,可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电话等三种方式,将方法、建议和经验传送至通州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处。信件请寄: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北街303号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处车慧娟收(邮编101100),电子邮箱:tzrgc@yahoo.com.cn,电话:69553696、69559126。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