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浙江省宁海县村民们灾后自救 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3 CCTV《第一时间》

  而在台风“麦莎”最早登陆的浙江,不少地区洪水已经退去,人们纷纷返回家园,开始了灾后自救防疫工作。

  在浙江省宁海县受淹最严重的水车下园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防疫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组织村民进行消毒工作,村里到处都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消毒药水味,曾受过水淹的住宅、公厕、水井、道路以及猪栏牛圈等,村民们或用消毒药水或用漂白粉,角角落落、仔仔
细细地清除了一遍。防疫工作人员:洪水过后主要是防止肠道传染病,及人跟动物相关的疾病。

  而在浙江省台州市,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还对菜市场、快餐店等进行了检查和监控,防止被水浸泡过的果蔬以及死鸡、死鸭、死猪等进入市场。

  麦莎总编后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六点发布了暴雨和海上大风警报。“麦莎”所携带的充沛雨水将在今后的两天内,一路北上,给我国北部偏东省份带来大到暴雨。 预计今明两天,北京可能出现近十年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同时渤海黄海东海北部也将有6—8级大风,并可能出现风暴潮。这种大到暴雨会影响交通,甚至会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有关地区也已经做好了防范台风的准备。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