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暑假查获多起未成年人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讯讯7月以来,深圳海关在罗湖、沙头角等旅检口岸查获14宗利用未成年旅客走私入境案件,初步估计案值超过60万元。

  从案件情况看,涉案当事人以港澳未成年旅客为主,年龄在13~18岁间。涉案当事人大多携带简单背囊过关,其走私违规行为具有较强的隐蔽性。

  这类案件涉案物品以通讯器材和电子产品为主,包括手机、数码相机、电脑CPU和内存条等体积小、价值高的商品。其中查获走私手机入境案件7宗,查扣手机290部。据分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暑期中小学生放假在家,同时,未成年人对海关监管规定缺乏了解、对走私违法行为缺乏鉴别能力,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针对上述情况,深圳海关将加强口岸监控和查缉,同时注重跟踪挖掘案件线索,打击幕后操纵力量。(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