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锦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3 金豹网

  本报讯记者许姝颖报道:振兴方略实施起步之年开局良好,锦州呈现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强力跨越、全市人民凝心聚 力抢抓发展的新格局。上周五召开的中共锦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上,市委书记佟志武的报告体现了今年上半年锦州良好的发展 势头,同时提出了在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中锦州要实现率先突破。

  全会审议通过了佟志武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入实施振兴方略,积极构建和
谐锦州,在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 一体化中实现率先突破》的工作报告。

  佟志武在报告中说,当前,锦州已经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多年积累的发展潜能和全市人民积极性、创造性竞相迸 发,形成了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浓厚氛围。在今年后一个时期里,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实施振兴方略,突出率先突 破主线,积极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全力打造国家级石油化工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构建以锦州大港为龙头的辽西组合 港和以优势企业为牵引的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全面建设辽西沿海城市群中心城市。

  佟志武说,“辽西沿海城市群”概念的提出,具有“革命性”的战略意义,是把辽西地区从内陆、封闭、消极、劣势 的定位转变为沿海、开放、积极、优势的定位。从锦州来看,建设辽西沿海城市群已经成为全省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 分,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积极推进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并在沿海城市群中实现率先突破,是锦州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在推进一体化过程中,辽西兄弟城市互为合作伙伴,促进资源整合,延展产业链条,完善城市功能,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 赢,从而形成锦州新的基础实力、战略制高点。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过程,就是打造锦州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过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