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年检获冰毒激增警方表示下半年将主力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继俗称K仔的氯胺酮后,冰毒成为香港新兴毒品。香港警方表示,今年上半年检获的冰毒,较去年全年多近一倍,涉及冰毒罪行被捕人数更大幅飙升七成六至三百人。警方下半年将主力扑灭冰毒。

  K仔曾是香港很多人滥用的“软毒品”,但在警方的长期追击下,K仔的供应量大减,吸食人数下降,而毒贩转而开拓冰毒市场。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总警司叶流全表示,今年上半年因触犯冰毒罪行而被捕的有三百零三人,较去年同期一百七十二人上升七成六,其中年龄在二十一岁以下的更是占二十九人,增加逾六成。

  叶流全指出,冰毒本流行于北美洲,近年此毒风吹袭香港、泰国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可能是有人通过互联网,诱骗网友“试冰”,让冰毒迅速蔓延开去。

  警方发现,冰毒的来源地,包括印度的药厂、马来西亚、菲律宾及斐济等,然后再偷运至日本、韩国、澳洲及美国等地出售,市价高达每克三百六十五港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