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通化50多人参加婚宴后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58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娄志广)7日,通化市民毕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头一天刚刚参加完他儿子婚宴的亲朋好友又聚在了一起,然而这一次相聚不是在饭店,而是在医院的急诊室里。

  7日凌晨,通化市通钢医院陆续来了40多名疑似食物中毒的患者,这些患者都是6日中午在通化“格兰特”饭店参加毕先生儿子婚宴的亲朋。

  昨日10时许,记者在通钢医院见到了那些患者,他们双手紧捂腹部,表情痛苦。医护人员介绍,患者都是在6日晚和7日凌晨陆续来到医院的,主要表现为呕吐、腹泻、腹痛,个别人还出现了头晕、头痛的现象。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毕先生。他说,他儿子6日结婚,中午就在“格兰特”饭店招待亲朋好友,当时摆了30多桌,来了300多名亲友。谁料到了晚上,家人的肠胃就开始“闹腾”起来,不停地上吐下泻,几位亲友甚至不能直立。“除了我当天在婚礼上忙活没吃那菜,新郎、新娘都倒下了。”毕先生说,上吐下泻的亲友至少有50多人,除了在通钢医院治疗的,通化市另几家医院还有10多位亲友住院,还不知道白山、梅河口的亲友们是不是也出现了不适。

  随后,记者来到承办婚宴的“格兰特”饭店。该饭店的负责人表示,饭店在采购、烹饪时都很卫生,绝对没有剩菜和不干净的菜入锅,“如果化验结果出来显示是饭店的错,我将承担一切后果”。

  昨日,通化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调查,对患者和饭店的菜样进行了化验。17时许,卫生监督所一名负责人表示,化验结果还没出来,还不能确定患者中毒的原因,初步定性为疑似食物中毒。

  在调查中,饭店方没有《卫生许可证》,是一家没有合法手续擅自经营的饭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