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海洋科技暨航海夏令营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日至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中学生在海南三亚和西沙群岛度过了为期三天的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海洋科技暨航海夏令营生活。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远赴西沙群岛慰问海军驻岛官兵,参观了永兴岛上的守岛部队军史馆、海洋纪念馆、主权碑、收复西沙纪念碑、西沙将军林,并在岛上植下了两棵椰子树。

  归航途中,夏令营举行了漂流瓶投放仪式。营员们向大海中投放了10个漂流瓶,每个漂流瓶中除了有一条船模外,都放进了写有营员心愿的纸条。

  投放仪式开始时,夏令营领队、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副主任吴金友说:“西沙群岛包括宣德群岛和永乐群岛等岛屿,我们正航行在当年郑和下西洋所途经的海域,希望60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青年一代能够继续传承热爱祖国、热爱海洋的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努力。”

  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广州市第六中学莫璐怡在漂流瓶中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希望西沙群岛永远美丽富饶,希望祖国尽快统一、繁荣富强。”

  夏令营活动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主题为“爱祖国,爱海洋,拥抱蓝色国土,建设海洋强国”,是我国今年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海洋知识、海防知识、航海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海洋、热爱人民军队的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海洋意识、航海意识、海防意识,牢固树立建设海洋强国的观念。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有从4万多名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生代表。

  作者:李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