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出生3亿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6日在西宁指出,中国从上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总和生育率降至1.8左右,与经济发展水平相当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的总和生育率要低1.2至1.3,这一变化使得中国少生了3亿人。

  6日,“西北地区人口与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召开。蒋正华是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蒋正华特别强调了中国人在生育观念上的转变。他说,生育率降低确实是一个明显的成绩,但是最根本的、最重要的、长期起作用的是生育观念的转变,生育观念的形成是个长期的过程,其渗透到社会的文化、习俗等各个方面,而且与经济、社会体制、价值观紧密相关。

  6日下午,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副代表林若宁表示,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并非简单的生育控制,而是涵盖了更广泛的内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