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马路花了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48 深圳晚报

  过马路花了十分钟

  市民提议:北环银湖路段站台两侧应建人行天桥

  本报记者雷丹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北环大道的深圳汽车站的站台两侧没有便捷的人行天桥,银湖一带的居民及乘客要沿北环大道绕道到银湖立交桥才能到达对面,且隔
离护栏紧挨汽车站牌,市民必须在车道中穿行,非常危险。

  市民反映:马路难过

  近日,记者来到该露天公交站点发现路面仅有约1米宽,旁边绿化地还竖起了隔离护栏,与站牌距离很近。行人从这里下车到马路对面或从马路对面过来乘车,必须要从机动车道绕行,不仅费时,而且非常危险。

  记者观察,从该站台到马路对面,须要从站台前面绕着绿化带走一圈到身后的银湖立交桥。不知情的乘客以为从相反方向很快能走到立交桥,岂知马路上有铁护栏和隔离带护栏,只好折回来重走。记者从车道绕到人行道,沿着绿化带转到高架桥,走到马路对面总共花费了10分钟。

  银湖附近聚集了深圳汽车站、银湖公交总站和南方药厂及居民小区等,人流量非常大,公交车是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选择,马路两边公交站点常常是人满为患。群众对此颇有怨言。

  网友献策:加建天桥

  网络上也出现“深圳汽车站公交站台两边需加建天桥”的呼声。近日,有网友在深圳新闻网上发帖:“深圳汽车站的人流量非常大,目前都是绕过银湖路立交桥而通过,星期日看到两个老人家拎着巨大的行李在烈日下绕行近千米路程,实在看不过去了。特在此呼吁,请规划部门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同时,有网友献策说:“除加建人行天桥外,也可拆除绿化隔离护栏,在高架桥上往北环路边地上加建梯道。”

  相关部门:现场调研

  市规划局市政交通处的王处长向记者表示,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研,如果市民反映属实确有加建人行天桥的必要,他们会进行规划安排,呈报给市交通综治办,建人行天桥以方便市民。

  拖着沉重的行李,从深圳汽车站出来,在烈日下花上10分钟过马路,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作者:本报记者雷丹摄影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