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3小时解救被绑架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0 扬子晚报

  辽宁抚顺市顺城区会元乡昨日发生一起入室绑架人质案,一名手持菜刀的歹徒突然闯入农户家中并用锋利的刀刃顶住一名14岁少年的脖子,抚顺警方采取果断措施,抓住歹徒分神一刹那的机会,将歹徒当场擒获,被劫持少年安全获救。

  昨日凌晨4点钟,家住抚顺市顺城区会元乡烂泥村的邵奎仁一家就被一阵狗叫声惊醒,邵的妻子打开房门,一个赤裸着上身的男子猛地冲了进来。进到外屋的男子抄起一把菜刀快
速来到里屋,一把拽起赤裸着上身正在睡觉的小帅(化名,14岁,将其拖到地上一个墙角处,“给我蹲下,不许动,否则杀了你。”说完这句话,男子将刀刃顶到了小帅的脖子上,另一只手则继续卡住小帅脖子不放。这个歹徒年龄30多岁,1.65米的个头,只穿了一条短裤,脚上没穿鞋,浑身都是被刮破的伤痕。“快,赶紧给我报警,我要和公安局长对话。”歹徒对邵奎仁大声说,邵连忙操起手机拨打110电话求助。就在邵放下手机后,歹徒竟然又提出一个意外的要求:“给我接铁岭市领导的电话,我要和他们直接对话,快!”邵只得照办,不停地拨打铁岭的电话。

  接到报警后,抚顺警方立即出动,并将现场戒严。警察们发现,只有歹徒和人质两人在屋中,歹徒身上应该没携带其他危险品。警方几位领导轮番上阵,劝说歹徒放下凶器,交出人质,然而在将近3个小时的谈判过程中,歹徒对警方提出的条件置之不理。抚顺警方经过谨慎研究后决定采取果断行动,抓捕歹徒。此时,3名乔装打扮好的警察早以家属身份守在门口了。“这么长时间了,别把孩子冻坏了,让他穿件衣服吧,有什么事好商量。”歹徒思考一下,同意了警方的要求。衣服就在炕上,歹徒卡着少年脖子,一步步向着炕的方向踱去。就在歹徒刚接近炕沿的一瞬间,趁歹徒的脑袋稍一转向,守在门口的3名警察立刻冲向歹徒,一名警察抓住歹徒一只手夺过菜刀,另外两名刑警则将歹徒牢牢制服。少年被安全解救,此时的时间是7点30分。

  据抚顺市公安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被抓获的歹徒姓吕,家住铁岭,目前情绪显得不稳定,言语混乱,自称杀过人。警方正在加紧审讯。(据辽沈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