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吐鲁番遭遇特大山洪5万余人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1 新华网
新疆吐鲁番遭遇特大山洪5万余人受灾(图)

8月7日,新疆恰特卡勒乡喀拉霍加坎孜村的一名男孩正试图在洪水中寻找冲失的物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 (张雷) 6日,酷热的吐鲁番终于下了一场大雨,正当吐鲁番民众准备享受这夏雨的凉爽,大雨急骤转变成暴雨,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山洪,打破了吐鲁番的平静,滔滔洪水夹带着泥沙,冲向312国道和万亩良田。

  山洪造成恰特卡勒乡、七泉湖镇、原种场、胜金乡、葡萄乡、亚尔乡、三堡乡等乡镇直接经济损失达3593.54万,有5万余人受灾,280户村民1522间民房倒塌,2700亩农田耕地
被淹没或冲毁,近8000米乡村道路被毁坏,其中胜金乡有1700米防洪墙被冲毁,恰特卡勒乡6条坎尔井被冲毁或掩埋,所幸无人员伤亡。

  经历了数小时的暴雨,山洪从吐鲁番市附近的山上倾泄而下,肆虐的洪水很快逼近312国道,312国道乌鲁木齐市至吐鲁番K3968KM+500米至K3970KM路段、K3998KM至4000KM路段严重受损,近3公里的国道浸泡在洪水中,被国道阻挡的洪水沿着国道向吐鲁番市逼近。

  吐鲁番拉响了防洪警报,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及公安、民兵和群众数以万人奔赴防洪大堤,全力抗洪抢险,保卫家园。8月6日晚22时,经吐鲁番地委和市委领导的研究分析,在312国道K3968KM+500米处将国道挖开一条宽约50米的缺口,将洪水引向泄洪渠,312国道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洪水一直持续到7日早晨,洪峰开始慢慢降低,洪水退却大半,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目前,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已成立抗洪救灾指挥部,进行募捐、自救、重建等方面的工作。截至7日下午,312国道被封锁路段全线开通,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