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信息 警示“阿可达”等药品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5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天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印发第8期《药物警戒》快讯,对米托蒽醌、依非韦伦、奥卡西平、二膦酸盐等多种药品的不良反应提出警示。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信息,提请神经、肿瘤、心脏病专家和消费者注意雪兰诺公司修改米托蒽醌说明书的有关内容。

  修改的说明书警告了该药品潜在的心脏毒性与继发性白血病的危险。据查,目前我国有12家药品生产企业在生产米托蒽醌类产品,而从美国进口的盐酸米托蒽醌注射液商品名是“诺肖林”。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修改了依非韦伦的说明书,提示怀孕妇女孕期前3个月服用依非韦伦可能会伤害到胎儿。据查,目前我国从美国进口多种规格的依非韦伦,其中文商品名是“施多宁”。

  诺华公司修改了奥卡西平片剂和口服混悬剂说明书的有关内容,警告在使用本品的成人和儿童患者中出现与本品相关的严重皮肤反应。我国生产奥卡西平的厂家只有一家,未查到进口记录。

  美国FDA向口腔和肿瘤医生发布警示,在接受静脉注射二膦酸盐治疗的癌症病人身上发现颚骨坏死症状,诺华公司因此修改了二膦酸盐——帕米膦酸二钠和唑来膦酸的说明书。据查,我国经注册审批生产的帕米膦酸二钠类产品有8种,从瑞士进口的有两种,中文商品名是“阿可达”。

  唑来膦酸类产品国内有23个品种在生产,从瑞士进口的只有1种,中文商品名是“择泰”。 (张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