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上海大部分道路严重积水 4人触电死亡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9 新民晚报

  专家支招:外出行走避开电线 家中浸水切断电源

  昨日“麦莎”依旧肆虐申城,不但导致本市大部分道路严重积水,更由于积水带电,导致5名市民遭遇漏电电击,其中4人不幸当场死亡,一人受伤。

  时间:昨晚6时许 地点:周浦关岳路

  昨晚6时许,家住周浦关岳路186弄31号的方先生听到外面有人呼喊“触电死人了!”他跑出门,只见不远处深至小腿肚的一汪积水中,赫然躺着一名年轻女子,口吐白沫,不省人事。110赶到后将该女子送往周浦医院抢救。据悉,经初步诊断,是触电导致受伤。在现场,居民也发现有一段被风吹断的电线淹没在距女子不远的积水中。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女子已脱离危险。

  时间:昨天8时许 地点:老沪太路

  昨天上午8时许,在老沪太路1232号一废品回收站门口齐膝的积水中,一男子触电身亡。记者赶到现场时,110、120和电力抢修人员均已到场。据急救医生诊断,确认该男子系触电身亡。市北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告诉记者,抢修过程中,他们发现一夜暴雨导致废品回收站门口积水严重,而房间内有电线漏电,电流通过铁门传到水中,男子很可能是在积水中行走时,不幸触电身亡的。

  时间:昨天5时许 地点:永兴路

  无独有偶,同样的悲剧也发生在昨天清晨5时许。54岁的南通来沪人员张某途经永兴路322号门前时,突然倒地暴毙,初步判断其为在水中行走时,被电流击倒。

  与张某同行的老乡尚红兵向记者回忆:当天上午他们两人一同前往老北站长途客运站,准备搭乘长途汽车回老家南通。经过永兴家具城门口时,尚红兵突然听到在一旁行走的张某“哎呀”大叫一声,随后整个人就软绵绵地倒了下去。“我顺手扶了他一把,只感到手心像被针刺一般麻了一下。”尚红兵急忙松手,向外跳开,并大喊“触电了,救命啊!”几分钟后,警察和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记者到达时,发现该区域积水严重,已深没膝盖。而经检测,积水中确实存在带电现象。

  时间:昨天2时许 地点:政修路

  此外,杨浦区政修路的没膝积水也助“电”为虐,导致位于该路216号一废弃印刷房内一男一女触电身亡。据悉,被发现时,尸体漂浮在水面上。120急救车赶到后,确认两人均已死亡,死亡原因初步判定为屋内大量进水导致电线短路漏电,两人触电身亡,而死亡时间约在昨天凌晨2时许。

  据了解,这幢房屋原先是一家小型印刷厂,其地基明显低于路面,事发时,房内积水深达60厘米左右,已漫过一些电器。本报记者厉苒苒

  台风天如何防触电

  台风中多发触电事故,专家为市民支招:

  电击伤主要是指被刮倒的电线击中,或踩到掩在树木下以及积水中的电线。因此提醒市民外出行走时不要赤脚。在行走时,应仔细地观察地形、谨慎行路,以免踩到电线。应避免在电线杆、铁塔等电力设施附近走动,遇到垂落的电线也应绕行。

  在室内,如遇雷雨大风天气,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电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不要赤手赤脚去修理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如果不慎家中浸水,应立即切断电源,以防止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因进水、绝缘损坏而发生事故。

  一旦有人发生触电事故,应先打120,然后在保证救护者自身安全的同时,设法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并解开妨碍触电者呼吸的紧身衣服,检查触电者的口腔,清除口腔的粘液,取下假牙(如果有的话),进行急救。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