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宁武特大矿难主犯落网 曾转移遇难者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八月八日电 (张墨) 曾引起公安部高度关注的山西宁武县贾家堡煤矿“七·二”特大矿难中,涉嫌转移尸体、毁灭证据的犯罪嫌疑人之一杨继亮落网。

  今年七月二日,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方口镇贾家堡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该煤矿没有如实报告,并采取转移、藏匿尸体的方式隐瞒事故死亡人数。

  “七·二”特大矿难发生后,公安部调查组对这起重大责任事故犯罪事实展开了全面调查。犯罪嫌疑人杨继亮,朔州市朔城区窑子头乡沙河村人,因涉嫌转移尸体、毁灭证据,一直在逃。朔州警方先后六次深入杨继亮家中做其父母和哥哥的思想工作,要求嫌犯在三日内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积极配合公安部调查组查清事故原因。但是杨继亮置若罔闻,仍然东躲西藏。

  朔州市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在朔州市朔城区三龙宾馆服务室将杨继亮一举抓获,目前杨继亮被移交忻州警方处理。

  此前,“七·二”特大矿难事故责任人煤矿承包人侯丽芳、矿长王继武、副矿长王二喜、隐瞒转移尸体组织者侯传高被依法刑事拘留,涉嫌非法购买、使用民爆物品的陈少忠已被行政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