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警察之名收治安费 假警察撞上真警察被当场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8日电(梁书斌、崔为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宁县一刑满释放人员冒充一个自己知道名字的警察到旅店收取治安费时,撞上被冒充的真警察,被当场抓获。

  2005年7月末的一天晚上,东宁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个警察正在几家旅店收取治安联防费,有可能是假冒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穿着武警警裤的年轻男子正拿着笔记本一本正经地向旅店负责人收钱。

  这个男子接受民警盘问时说,自己是刚分配到东宁某地派出所的民警,下片到旅店收治安联防费。当民警让其出示证件时,他说没有带,还理直气壮地辩解说,我的名字叫李某,你们可以到派出所去打听!盘问他的警察听到该人冒充自己的名字,严厉地告诉他,你说的警察就是我!被当场识破的诈骗犯只好乖乖地被抓。

  经警方审查,这名诈骗嫌疑人是东宁县东宁镇的农民刘成斌,曾因抢劫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刚刚刑满释放。刘回来后不愿靠劳动挣钱,便想骗点钱花,没想到刚伸手就被抓获。日前,刘成斌已被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