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格执法监督 济南为执法干警建立“执法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8日电(记者赵仁伟)在济南,公、检、法、司各单位执法干警在执法活动中的亮点和污点,今后都将被永久记录在“执法档案”里。济南市政法系统将于9月底前为每一位执法干警建立一本“执法档案”,作为执法监督的重要手段。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委政法委了解到,为加强对执法单位和干警的监督、促进执法公正,今年以来,济南市槐荫区政法系统率先在47个基层单位、734名执法干警中建立了“执法档
案”,对执法情况进行全程记录。

  “执法档案”的内容包括:执法资格等基本情况,执法办案数量、案件评查结果、投诉控告等执法情况,阶段性重要工作、督导督办案件的办理等专项工作情况,执法过错认定、违法违纪查处等考核情况,日常表彰奖励惩处情况。

  “执法档案”由各单位执法监督科(室)统一管理,并通过内部局域网或书面通报等形式定期通报,最终为执法人员职级晋升、立功受奖提供科学依据。通过“执法档案”,各执法单位和执法干警也可以直观地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济南市政法委负责人表示,“执法档案”作为一种考核执法活动的新形式,实现了执法监督的经常化、科学化、正规化,将有效地约束执法干警的执法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