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梅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专题 > 正文

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带队到大兴煤矿指导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南方网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星夜兼程,于8日清晨带队来到兴宁市黄槐镇,亲临一线指挥抢救大兴煤矿透水事故被困矿工。

  李毅中带领有关专家,天未亮就赶到了事故现场,立即和先期到达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游宁丰一起召开会议,听取事故情况汇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研究最佳救援方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救援提出要求。

  李毅中对广东省、市、县各级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抢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此次透水事故情况比较复杂、救援难度比较大的状况,我们更要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矿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同时要防止出现次生事故,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抢险救援工作指挥部的力量。由省政府领导挂帅成立抢险指挥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国家、省的专家要参与到指挥部中来。二要立即组织调运设备。尽量从邻近地区调运大功率、高扬程的抽水泵,加强排水。三要进一步摸清情况,为当前救援工作做指导、为下一步事故调查做准备。四要立即采取各种措施尽快联系、寻找相关知情人员,控制好有关责任人。五要做好被困矿工家属的安抚慰问工作,维护社会治安。六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做好煤矿停产整顿工作。

  8日上午,抢险救援指挥部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由游宁丰副省长任总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省安监局局长陈建辉和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市长何正拔为副总指挥,其他在家的梅州市、兴宁市领导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形成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组织机构,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相关专题:广东梅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