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横扫江浙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3: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麦莎”横扫江浙沪(图)
  8月6日,受台风“麦莎”影响,浙江省杭州市青春坊小区内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并压在一辆路过的汽车上。今年9号台风“麦莎”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后,给浙江全省带来了狂风暴雨。

  新华社发

  浙江:6地市损失惨重

  据新华社杭州8月6日电 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6日22时15分从浙江安吉县进入安徽境内。

  从6日凌晨3时40分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后,“麦莎”中心点先后途经了台州、温州、金华、绍兴、杭州、湖州6个地市,一路上夹风带雨,造成了重大损失,具体损失数字仍在统计中。

  据新华社杭州8月6日电据浙江省防指上午10时40分发布的台风最新水雨情况统计,浙江全省1/5地区降水超100毫米。据浙江在线报道,浙江省防指发布的最新水雨情况统计显示,截至早上8时,浙江已有136个站点的降水超过100毫米,其覆盖面积达到1.9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约1/5,其中71个站点降水超过200毫米,其覆盖面积达到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1/10左右;20个站点降水超过300毫米,其覆盖面积达到3300平方公里;7个站点降水超过400毫米,覆盖面积达到1000平方公里,另外,有3个站点的降水超过500毫米。

  在本次台风登陆前后,浙江沿海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10~12级和8~10级的大风。此外,由于台风增水与天文大潮相遇,浙江省中、北部沿海普遍超过警戒潮位。

  上海:交通严重受阻

  据新华社8月6日电台风“麦莎”强势影响上海,由于风大、雨急,上海的水陆空交通严重受阻,截至目前,交通受阻情况依旧。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没有关闭,由航空公司自主决定是否起降。上海的长途客车大多数停开。水路客运和三岛客船仍全部停航。

  江苏:台风警报再升级

  据新华社8月6日电江苏省气象台6日将台风警报进一步升级,全省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监测,受9号台风“麦莎”外围影响,从5日夜里开始,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和7~10级的大风天气,沿江苏南部分地区雨量已达暴雨。气象专家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将于6日夜到8日自南向北袭击江苏。(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