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及时雨滴滴润心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3: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每个月能够减免两三百元的税款,这在许多人眼里也许并不算大事,但对下岗后自己再创业的人而言,税费减免正是他们最为需要、最为实在的支持。市地税四分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五心”服务等举措,为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民杨小红下岗后,凭着自己在摄影方面的一技之长,在营盘路开了一家照相馆。了
解到杨小红下岗再创业的情况后,望麓园税务所的工作人员便主动上门为其讲解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并详细介绍了有关程序。在地税干部的引导下,杨小红非常顺利地办理了减免税申请手续。市地税四分局按程序及时为其办理了审批手续。从去年9月至今,杨小红已享受税收优惠快一年了,照相馆的生意也日渐红火。“从办理税务登记到申请税收优惠,地税部门都是一路‘绿灯’,为我们下岗再创业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杨小红欣喜地告诉记者,有这么好的创业环境,他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也打算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社区居民。

  杨小红只是市地税四分局积极扶持的下岗职工中的一员。根据个体经营和企业经营的不同情况,市地税四分局将税收优惠政策分类综合整理成资料下发到下岗失业人员手中,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队深入到下岗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社区组织专题宣传,提供现场咨询,使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人心。为了将下岗失业人员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该局摸清了“三个底子”,即下岗失业人员底子、领取了下岗失业《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底子以及此类人员中实际从事个体经营或招聘进入服务型企业的具体人数底子,同时建立三项制度,即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制度、与纳税人之间的联系制度、对干部的考核制度,不但实现了信息共享,还实行了税收跟踪管理,提高服务效能。

  “执法公心、服务真心、咨询热心、工作耐心、接受监督虚心”,这是市地税四分局衡量文明服务的“五心”标尺。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纳税环境,该局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从办税服务厅到科所窗口都设立了下岗失业人员税收办理专门窗口,缩短办理时限,确保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优惠政策。

  作者:章盛莉 蔡魁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