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见义勇为英雄跳楼身亡专题 > 正文

家境贫寒难忍疾病缠身 见义勇为勇士跳楼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07 重庆晨报
家境贫寒难忍疾病缠身见义勇为勇士跳楼身亡(图)
  韦兆安父母难忍丧子之痛相视而泣。 本报讯据当代生活报8日消息8月4日中午,一个年轻的身影,从南宁市某医院大楼19楼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25岁的年轻生命。

  他的家人在悲痛中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了一个他从未向别人提及过的秘密:2003年12月27日晚,当时在珠海市当保安的他,路见歹徒街头抢包,挺身而出,勇擒歹徒,却被歹徒的同伙捅了三刀,昏迷不醒。经医院全力抢救,在经过三次手术后,终于脱离危险。2004年7月22日,珠海市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全市见义勇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名列先进个人第二名。

  可谁也想不到的是,在时隔一年多后,这位名叫韦兆安,来自广西宾阳黎塘的见义勇为英雄,却选择了跳楼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因病入院跳楼身亡

  2004年春节前,韦兆安在见义勇为行动中,付出了重大的代价。利器刺伤了右臀部、右背部及左大腿。其中,右臀部有4厘米左右的横行伤口,伤口深达骶骨,直肠、小肠也出现了多处穿孔。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3天后韦兆安才基本脱离危险期。

  韦兆安在回到家乡后,除了在2004年7月回到珠海出席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外,一直和在南宁打工的弟弟住在一起。今年8月2日晚,韦兆安突然感到肚子剧痛,经CT检查诊断为肠粘连合并发生梗阻。8月4日中午,被转院至南宁市某医院治疗的韦兆安,找借口支开弟弟后,纵身从19层楼高的窗户跳了下去。

  死者弟弟韦兆宁说,其实韦兆安从珠海回来后肚子就经常痛,厉害时简直痛不欲生。可是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毕业于黎塘卫校医士专业的哥哥总是自己配点草药吃,或者就是吃点止痛药顶一顶。

  家境贫寒令人心酸

  韦兆安家境贫寒,韦父韦方和,一个50多岁的汉子,却已开始佝偻着身子。韦兆安的妈妈,身患风湿性心脏病,2003年由于严重的肾结石,又被摘除了一只肾。韦兆安的姐姐早些年患上精神分裂症,已经多次被送往贵港住院治疗。

  韦兆宁说,2004年7月,珠海市人民政府奖励给韦兆安1万元,韦兆安早把它拿回家去给家里人治病。到了后来,就全靠自己在南宁给装修队打工来供两兄弟生活。每次旧伤复发时,韦兆安都不愿意去医院看,因为那需要很多钱。离开珠海后,韦兆安还把自己的见义勇为证书、当时登载了对他报道的报纸都全部封存在箱底。

  直到他离开了人世,他的家人在处理他的后事时,才翻出这些东西以及当年他的一本本的获奖证书。韦兆安的父亲哭着说,这个傻孩子,为什么要把一切都蒙起来啊!就算你不说,家里再穷,也要治好你的病啊!

  英雄之死感动众人

  由于工作的变动,记者联系上了韦兆安见义勇为时的那位当事人黄老师的同事丰先生。丰先生伤心地说,当时他曾同黄老师一起去医院看望过韦兆安,小韦不该走这条路的。对于那些见义勇为的英雄们,小韦有什么困难,难道我们会袖手旁观吗?

  最早报道韦兆安事迹的《珠江晚报》记者伍洲也表示了自己深深的遗憾。他还一直记得韦兆安两兄弟的样子。采访时,韦兆安无法说话,都是弟弟代述。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这么大的事,他们硬是没对家里说。

  韦兆安走了,一个曾经见义勇为、视死如归的勇士就这样走了!韦兆安的死无疑给世人留下许多的遗憾。

  相关专题:见义勇为英雄跳楼身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