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方备战暴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14 天津日报

  卞建国张彤张鸣岐刘荻王威高继德金振文刘沁言

  上图:天津气象台工作人员严密监控台风“麦莎”的动向

  下图:“麦莎”带来首场秋雨祁小龙摄

  水 紧急供水预案启动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通讯员张彤)昨日,本市首次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市自来水集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下正常供水。要求各水厂防止水源污染,加大对源水的时时监测,同时对氯、氨等危险化学品派专人管理,防止泄漏;加强对供配电设施的检测,做好防淹泡准备,各项防洪材料准备到位。对在建施工现场全线进行了加固,对路档、路障、标志物严格管理,防止行人、车辆误闯施工沟槽。供水热线23149999与政府、媒体开通网络连线,昼夜接听百姓电话,提供应急抢险服务。

  电 线路巡检消除隐患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通讯员金振文实习生刘沁言)随着台风“麦莎”的逼近,市电力公司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进入紧急状态,确保在疾风暴雨中正常供电。

  全公司共组织了50支抢修小分队,随时准备紧急出动奔赴故障现场。路灯处及时启闭路灯,保证路灯照明。鉴于外地在台风过境时出现因架空线被大风吹断,造成人员伤亡的教训,他们重点对架空线路进行了巡检,消除了多处隐患。电力热线95598增加了人工座席,方便市民随时拨打。

  气 风雨中保安全供气

  本报讯 (记者卞建国通讯员高继德)在台风“麦莎”抵津前夕,市燃气集团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居民安全用气。

  该集团防汛领导小组紧急编制了抢险预案,派出数千名职工对遍布全市的6400多公里输气管线等要害部位进行巡视检查。同时组织1200人组成的30支抢险队伍、上百辆抢险车辆,配备上万条沙袋等抢险物资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抢险。燃气热线23006777也昼夜开通,确保全市居民安全用气。

  房 房管抢险昼夜值班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刘荻)昨日,本市房管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做出部署,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做好了预防暴雨天气对房屋造成损坏的各项准备。房管部门各单位落实了防汛器材、防汛物资,对一些低洼片提前备好了编织袋等防汛材料以备急用。各单位防汛抢险车辆加足油,实行全天值班,保证在紧急情况下统一调动,随时出发。对危险地段、危房等进行防范。市内城区房管部门成立了抢险小分队,24小时值班守候,随时待命。

  住 公交进入一级战备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通讯员王威)从昨天早晨开始,本市公交行业全面进入应对“麦莎”的一级战备状态。途经涵洞、低洼道路的112条线路的4000余名司机全部接受了涉水改道的培训。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这些线路途经的65处易积水道路沿途均有管理人员现场监控指挥车辆。截至昨天中午,所有途经地道、涵洞、低洼路面线路的司机都接受了雨季行车提示,明确积水淹没车轮轴头以下10公分,即开始执行临时改道方案。68处夜间停车场派驻了司机,随时挪动被淹泡的车辆。

  车 抢险车队随时待命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昨日,市交通局要求所属各单位坚持昼夜值班,且成立了防汛抢险运输车队,随时听候市防汛指挥部的调遣。该局防汛指挥部要求所属单位随时处理防汛防潮期间出现的各种情况,并建立通信联络制度。局指挥部昨天检查了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成立的防汛抢险运输队由54部专用车辆、4台铲车、两台吊车、108名抢险队员组成,该队昼夜备勤,将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上,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防汛抢险及物资运输任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