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长戴相龙会见荷兰皇家壳牌中国集团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1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市长戴相龙昨晚会见了荷兰皇家壳牌中国集团执行主席王郁章一行。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王郁章一行来津表示欢迎。他说,壳牌集团是有百年历史的知名跨国公司,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第四位,在能源开发和利用领域居世界前列。壳牌集团与天津开展合作较早,合作领域也在不断拓宽。近日公司决定加强在华业务,增加中国集团公
司的领导力量,我们表示欢迎。戴相龙说,天津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面加快滨海新区的规划与建设,以带动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天津的石油化工产业具有一定发展基础,一直以来是我们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滨海新区开放、开发的步伐加快,天津石油化工产业面临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极好机遇。

  目前,天津临港工业区建设进展顺利,大乙烯、大炼油项目正为开工做积极准备,按照集约原则对化工区进行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国家级化工产业基地。希望壳牌集团深入了解天津未来发展,加大在津投资力度,进一步推进双方长远战略合作。

  王郁章介绍了壳牌集团中国业务的发展情况。他说,壳牌集团高度重视中国业务的发展,天津是壳牌在中国最早投资地区之一,也是公司战略投资的重点。天津的快速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我们将积极探讨或推进与天津在天然气、煤化气、油品销售和炼油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壳牌集团战略部副总裁林浩光会见时在座。9月1日林浩光将继任壳牌中国集团执行主席职务。

  壳牌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业务遍及全球145个国家,雇员近12万人,油、气产量分别占世界总产量的3%和3.5%,同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壳牌集团2004年净收入185亿美元。截至2004年壳牌在中国的投资总额为30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