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里扮女特务朱茵想超越紫霞仙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6 云网
里扮女特务朱茵想超越紫霞仙子(图)
  云南中部的祥云机场,抗战时期曾经是中国补给物资、联系外界的重要场所,今天依旧还能看到当时平整的跑道,昨天这个原本已经沉寂的机场热闹起来,13架飞机一字排开,爆炸声不时传来,飞行员的身影中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在忙碌着:朱茵、聂远、王斑等。

  这是35集电视剧《逐日英雄》的拍摄现场,电视剧力争重现中国抗战史上与日军交锋的最大规模的“滇西战役”。为了再现当时的场景,剧组请沈阳飞机制造厂按1:1制造了4架能滑行不能飞翔的原版霍克3飞机,复制了10架同样大小的飞机模型,此外还将用58分钟电脑特技再现空战场景。

  《逐日英雄》剧本成稿已经两年,从去年就传出要开拍的消息,并且签下了朱茵的档期,后来延宕到今年6月份才开机。按照合同,朱茵的档期早就已经过了,但是今年真正拍摄时,剧组还是成功请来了她。朱茵说,为了这部电视剧,她甚至推迟了自己的巡回演唱会,“可以说是牺牲挺多的,从6月15日进组之后,就没有离开过。我姐姐想我了,也只能昨天飞过来看我。”

  这个角色究竟哪些地方吸引了朱茵?朱茵表示自己接戏其实挺挑剔的,“一年就12个月,拍一部电视剧就需要两三个月,很耗时间。”但是,《逐日英雄》中向婉婷这个角色,朱茵说是她从来没有演过的女特务,十分具有吸引力,而且剧情也很特别,不仅仅是个人的感情,还牵扯到了国家和民族大义,“我演的紫霞仙子、黄蓉等都是爱恨分明的人,心直口快,这次演特务的挑战还挺大的,特务有很多事情是不能说的,因此我得经常用眼神表演。”

  朱茵说自己小的时候都不太敢看战争片,因为里面打打杀杀,让人觉得人性有很多悲哀的地方。这次演《逐日英雄》,朱茵可以说是突破了自己这个习惯,电视剧最后为彻底炸毁日军装甲部队,朱茵扮演的角色不惜点燃自己身体,给中国空军指示打击目标。为了演好这部电视剧,朱茵还自己掏钱租了一辆房车,让自己有个好的状态,“其实我一直都想超越紫霞仙子这个角色,一直在找好的剧本。但我不能逼着喜欢紫霞仙子的观众喜欢我其他的角色,只能努力演好角色,让观众自己去分析。”

  在剧中扮演欧阳汉强的聂远被朱茵称为远哥,按照朱茵的介绍,聂远在剧组里很会照顾女孩。在去年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朱茵的普通话不太好,进组这么长时间,没想到在这方面并没有多大的长进,一问才知道,原来聂远和王斑都会听粤语,往往朱茵有时用普通话表达不太清楚的话,他们就嚷嚷干脆说粤语吧。(刘江华)

  《八路军》今晚开播

  25集的电视剧《八路军》,几乎网尽了国内知名的特型演员。电视剧第一次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浴血抗战的全过程,今晚开始在央视一套播出。

  《八路军》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影视剧,由中央电视台、山西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山西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全面再现抗日宏伟场面,着力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主导地位和重要作用。

  从今天开始,国内荧屏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宣传期。在这一个月,从中央电视台到地方电视台,将利用电视剧、专题节目、谈话节目、电影和纪录片等,宣传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八路军》后新《敌后武工队》将亮相,电影方面已经确定的重点片有《为了胜利》和《在太行山上》。此外,央视电影频道已经安排了像《地道战》等抗战影片展播,科教频道也早就安排播出了一系列纪录片,并冠以《以史为鉴》的名称。其他像《铁道游击队》、《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等电视剧也将开始在内蒙古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和山东电视台等播出。责任编辑:唐唐(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