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市发通告敦促8.7透水事故离矿管理人员返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1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新华网兴宁8月8日电(记者赵东辉 徐清扬王攀)记者8日晚从兴宁“8.7”透水事故现场获悉,广东省兴宁市人民政府今天向社会发出通告,敦促65名发生事故后擅自离开矿井的管理人员返回矿部。

  广东省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于8月7日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00多人被困井下。为尽快查清透水原因,核清井下人数,确定最佳抢救方案,兴宁市政府敦促大兴煤矿离矿的管理人员于本月9日下午3时前返回矿部或回电(0753)3403899与兴宁市抢险组领导联系,并在2天内返回矿部。否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这份通告列举的管理人员共有65名,其中包括大兴煤矿主井负责人曾昌泉、主井副矿长曹汉松、副井主管曾伟平、副井矿长何云山等。

  兴宁市市委办的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这些离矿的管理人员是发生事故后因为害怕而逃跑的,他们怕承担责任。

  另据记者了解,大兴煤矿老板曾繁金、技术总监罗贤昌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实施监控。

  调查显示,该起事故完全是由黑心矿主造成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首先,该矿山“证照不齐”,缺少工商营业执照、国土资源部门的采矿许可证等证照,属于典型的违法经营;其次,该矿山在7月14日兴宁罗岗镇发生一起煤矿透水事故、省政府要求当地煤矿全部停业整顿的情况下,存在违规经营状况,多名工人及其家属向调查组反映指出,矿山在7月14日后并没有完全停产,并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这是一起典型的‘矿主赚钱、矿工受难、政府买单’的恶性安全生产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