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83%雇员每周3.3小时办公室忙私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香港83%雇员每周3.3小时办公室忙私事
  中新网8月9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八成三的香港雇员会在办公时间内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每星期会花3.3小时上网处理私人事务。

  调查早前访问了澳洲、巴西、智利、中国内地、哥伦比亚、香港、印度及墨西哥等8个地区,共800人,员工和信息科技主管各占一半。结果显示有83%受访者于办公时间内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

  调查发现香港员工每星期会用3.3小时上网处理私人事务,较其它地区员工平均为4.2小时为低,而内地员工甚至会花5至6小时。

  调查公司的产品管理高级总监MicheleShannon及负责调查的网络保安公司认为,员工花过多时间,在公司利用个人计算机或笔记簿型计算机上网处理私事,会影响公司运作。同时,员工随意浏览旅游或购物等网站,可能会使公司计算机系统受病毒或黑客侵袭,引致损失。

  调查同时发现,香港信息科技主管对防毒软件信心十足,但是对保护网络的安全仍然感到极大压力,有82%甚至认为比生儿育女、结婚、离婚更沉重。

  大中华销售经理龚珏萱解释,企业对客户资料外泄等问题,一方面害怕受到集体诉讼,另一方面怕影响公司的信誉、形象,流失客户,所以企业的信息科技主任每日承受很大的压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