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亚四强赛载誉归来 陈涛:我与国足同时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0 东北新闻网

  作为沈阳足球的“独苗”,第一次真正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的陈涛牵挂了太多沈阳球迷的心。昨天,刚刚回到沈阳的陈涛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

  记者:这次东亚四强赛是你第一次真正代表国家队出战,当你在与韩国队比赛中首发出战时,能不能形容一下当时的心情?

  陈涛:那种感觉非常美妙。其实以前在国青队时与现在国家队的队服都是一样的,不过身上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则完全不同。当以国家队一员走进体育场时,心情挺激动的,毕竟这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进行比赛。而且对手又是韩国队,心理就想进个球,战胜韩国队。

  记者:自我评价一下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发挥,满意吗?

  陈涛:如果我给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打90分的话,那么我只给自己打60分。也许是太想有好的发挥了,我在场上总是显得有点紧张,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记者:对韩国队打得不错,但是对日本队的比赛你的表现被很多人质疑太“独”,朱广沪还公开表示:“陈涛如果不改变他在第二场的踢法,他将没有前途!”你感到压力与危机了吗?

  陈涛:从入选国家队的一刻起,压力与危机就一直伴随我左右。的确,与日本队的比赛没有打韩国队发挥好,我认为这主要还是我发挥不够稳定。至于说我在比赛中带球过多,我认为作为一个好的中场球员如果突破的机会好于传球的机会,那么就应该选择突破。当然在比赛中会有我该传球没有传的时候,我也会尽量提高这方面的能力,既能突、又能传,成为一个全面的中场球员。

  记者:听说朱广沪曾经跟你进行过一次长谈,你能透露一些具体内容吗?

  陈涛:其实也不算是长谈,不过确实让我受益匪浅。那是在与朝鲜队比赛之前,朱指导找我谈心,他主要告诉我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防守,防守时要多向老队员学习,学会如何选位,如何预判。另外还有在进攻时不要操之过急,学会控制节奏。

  记者:朱广沪在你心中是一名什么样的教练?

  陈涛:怎么说呢,对于我这样年轻的球员,朱指导就像父亲那样关心照顾我们,不过有时候他其实很严厉的。朱指导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细致。

  记者:对未来前景展望,能够在国家队立足吗?

  陈涛:我当然希望能够真正成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我的机遇非常好,通过世青赛展示了自己能力,更重要的是遇到朱广沪这样一位好教练。国足能够在四强赛上夺冠,等于有了一个新起点,我则希望利用这个难得契机真正在国家队立足,希望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