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猪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中国农业大学成功地获得我国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猪,这是我国独立自主完成的首例体细胞克隆猪,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中国农业大学8日对外宣布,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以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李宁教授领导的课题组经过一年多的科技攻关,终于在8月5日这一天获得回报。5日10时50分,在河北省三河市明慧养猪公司,一头体重1130克的克隆小香猪健康活泼顺利诞生。

  这头克隆小香猪的诞生表明我国在此项研究上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此次克隆猪供体细胞来自于我国地方优良猪种——香猪的胎儿,受体卵母细胞来自屠宰母猪的卵巢。我国科学工作者将实验室构建的克隆胚植入15头白色母猪体内,其中一头母猪妊娠,克隆胚经116天发育,共产下3头黑色小香猪,仅存活一头,截至目前这头克隆小香猪健康状况良好。
中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猪诞生(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