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五一 热带雨林扎根棋盘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高晓红)世园会搅热了棋盘山的山山水水,花季风吹绿了植物园的片片丛林,10 0个重点项目将成为棋盘山开发区100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片诗意盎然的山水林间。昨天,记者专访了棋盘山管委会主 任刘凤海。

  敲定100个重点项目

  上半年,棋盘山开发区全力推进世园会建设,新增了供水、供气、供热和电信工程设施。沈棋等4条道路、两座桥梁 建设工程9月末将结束。世博园背景区七间房地区拆迁安置村民540户,植树1000亩,完成了龙潭湖、鸟岛基础景观建 设。在世博园周边建设了花卉生产基地417亩,可满足世园会举办的10次大型花展的1000万株植物的需要。

  今年初,棋盘山开始对原有项目进行清理,解决了一些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清理了不符合规划的开发建设项目 ,确定了100个重点项目,其中最具牵动力的是与香港中旅公司签订的合作项目,总投资将超过30亿港币。热带雨林明年 亮相

  刘凤海说,下半年,棋盘山开发区面临的工作任务更繁重。首先要以项目建设为根本,围绕世园会开发一系列旅游经 济项目。热带雨林、日本冈本游乐场、温泉开发等项目预计在明年5月1日前投入使用。

  目前,热带雨林已经开工,就建在世博园旁边,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有上千种热带植物在此栽种,这对于北方人来 说,将是叹为观止的奇观。日本冈本游乐场中的游乐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大部分项目和设施从日本引进设备,现代化的 游乐场将吸引众多游客。另外要做大做强“2006冰雪节”、加快向阳寺的开发,推出东部旅游黄金带。

  新增4500个就业岗位

  围绕世园会对花卉园艺产品的需求,棋盘山开发区正在培育新型花卉产业。开发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老百姓进行花 卉产业、栽培技能等培训。

  另外,世园会投入运营之后,约有保洁、保安等岗位2000个,同时在推进棋盘山各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道路、环 境整治等方面都可以优先安排当地老百姓的就业,这样一来,棋盘山全年可开发就业岗位4500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