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航空“优惠”进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任彬源)民营公司奥凯航空本月直飞沈阳,这一消息给各家航空公司带来很大的冲 击,但另一方面沈阳的各家旅行社却“喜忧参半”,一场价格大战随之而来,而其中受益的将会是可以享受低价机票的乘客们 。

  奥凯入沈打出低价牌

  昨天,记者与奥凯航空市场部取得联系,一位姜女士告诉记者,从沈阳直飞天津的航线目前仍在商谈中,一旦商谈成 功,将会给沈阳的旅游市场乃至辽吉两省的旅游市场带来相当程度的冲击。

  虽然奥凯航空在沈阳只有直飞天津的航班,但通过天津可以中转到其他城市,如昆明、张家界、海口等旅游热点城市 。奥凯打算在票价上获得优势,中转联程的机票价格要比其他航空公司的同等线路低得多。

  各项优惠吸引客源

  姜女士透露,如果落地沈阳成行,暂时不会在沈阳设立分公司,而是在本地票务代理公司,虽然机票价格上不会与其 他大航空公司相差太大,但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这些优惠将是吸引客源的一个重要因素。

  旅行社喜忧参半

  随后记者采访了沈阳几家大型旅行社,听到这个消息,旅行社也是“喜出望外”。“如果能够成行,那我们选择航空 公司和航班的余地将增大,可以做出更加合理、吸引游客的旅游线路。”辽宁省青年旅行社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沈阳的几家大型旅行社包括同业操作中心会针对奥凯航空的进入,正尝试调整旅游线路。目前,从沈阳去海 南的中转联程线路有南航北方公司、深航等,大多从广州转机。奥凯进入后,旅行社将可能调整旅客从天津转机,这样可以使 旅客不会感到疲劳。同样,昆明、张家界线路也会效仿海南航线来调整。

  但旅行社也有担忧,“因为是新的航空公司,可能运力上还有些不足,不能保证沈阳市场的客流量。此外,目前他们 还不能做包机业务,如果可以,在价格上会更有优势,乘客也更能得到实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